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聖地!紐國毛利人和平佔領開發計畫區

毛利族律師紐頓(Pania Newton)透過網路串連,發起和平佔領伊乎馬道(Ihumatao)開發地的行動。(路透)

毛利族律師紐頓(Pania Newton)透過網路串連,發起和平佔領伊乎馬道(Ihumatao)開發地的行動。(路透)

2019/08/11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毛利族人(Maori)今(11)日透過網路串連,發起和平佔領奧克蘭南部伊乎馬道(Ihumatao, Auckland)開發計畫區的運動,欲保護這塊毛利人長久的聖地。

《路透》報導 ,長期對毛利族土地正義勤耕不輟的女青年律師紐頓(Pania Newton),透過網路串連,發起和平佔領伊乎馬道(Ihumatao)開發地的行動,數千族人出面參與,要共同守護這塊被毛利族視為神聖的土地。

報導指出,他們使用網路社群和群眾募資網站,成功動員毛利族社群,迅速籌畫了這次爭取土地正義的行動,成為紐西蘭近十數年來聲量最高的原民權益運動。

據了解,這次活動的志願社群工作小組,由紐頓的表親馬塔塔西普(Qiane Matata-Sipu)帶隊,要將活動訴求觸及全球,吸引國際關注,甚至到場支援。目前已有台灣原住民社群、穆斯林及移民社群、工會和音樂家現身支持或在紐西蘭各地進行串聯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