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13歲女孩返校拿書也被捕 「對港警失去信心」

13歲的張同學認為,經過濫捕事件後「完全對香港警察失去信心」。(法新社)

13歲的張同學認為,經過濫捕事件後「完全對香港警察失去信心」。(法新社)

2019/08/10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5日發起三罷行動,而在天水圍地區,當天也有部分民眾包圍警署抗議。然而,警方驅離及逮捕民眾時,竟對僅是路過、正要返校拿書的13歲女孩噴胡椒噴霧,更以涉嫌非法集結逮捕她,讓這名女孩說,「經過這件事,完全對香港警察失去信心」。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這名13歲的張同學出示手機訊息證實,當日下午1點左右自己正要返校拿取新書。她回憶,當天與14歲陳同學一同返校,途經天水圍警署外約100公尺的路口時,因現場有大量記者,於是戴上口罩過馬路。

沒想到,過馬路途中忽然有防暴警察包抄逮捕她們,2人都被逼向牆邊,且被警察噴了胡椒噴霧。張同學說,2人當天都只穿短袖短褲,手腳瞬間出現灼痛感,「心情很不安」。陳同學也說,「不知自己做錯什麼」,只能「無助地喊」。

張母驚覺女兒被捕後,奔走折騰逾10個小時,將女兒保釋出來時已是凌晨。張母指出,女兒手腳多處發紅,連日來都喊「好痛」。張母也強調自己過去是不理政治的,但今後若有和平示威,會為了抗議警方濫權而站出來,因為「已對執法部門失去信心」。

2名女孩目前都已獲得保釋,但8月下旬仍須至警署報到。張同學覺得自己好委屈,「以前都覺得警察是正義,做什麼都為市民著想,但經過這件事,完全對香港警察失去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