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權人士郭飛雄出獄 籲習近平試辦縣長民選

今天刑滿出獄的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甫出獄就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政治改革。(圖擷取自博訊新聞網)

今天刑滿出獄的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甫出獄就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政治改革。(圖擷取自博訊新聞網)

2019/08/07 20:54

〔中央社〕曾參與八九學運及2013年《南方週末》新年特刊事件的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今天刑滿出獄。他一出獄就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政治改革,包括基本開放新聞自由,並在100個縣試辦縣長民選。

1966年生的郭飛雄本名楊茂東,曾參與1989年學運,2001年起投入維權運動,2006年被中國官方強加「非法經營」罪遭判5年有期徒刑,2011年9月出獄,但仍持續從事維權工作。2013年8月,官方指控他組織南方週末新年特刊等數起抗議事件,依「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及「尋釁滋事」罪判處6年徒刑,今天服刑期滿,從廣東英德監獄出獄。

郭飛雄早上出獄後一個多小時,即接受美國之音專訪說,他要向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等3名中國領導人鄭重呼籲,請他們未來3年內為中國有序的政治改革做3件事。

郭飛雄表示,第一件事是推動全國人大批准「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國於1998年簽署,但至今未批准);第2件事是基本放開新聞自由;第3件事是在全中國選擇100個縣分,試驗縣長由人民直選。

郭飛雄說,中國人經歷幾十年的經濟高速成長後,最需要的就是過上「有尊嚴的、自己當家作主的、文明理性的政治生活」。他認為,目前是中國啟動有序政治改革的最佳時刻,用和平、仁愛、大團圓的方式解決一切歷史遺留問題,實現中國「平民階層」和「官僚階層」歷史性的大和解,形成中國未來自由民主制度的根本社會基礎。

郭飛雄還說,如果習近平等領導人做到了上述3件事,「我們維權運動願意為這3位中國公民(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維權3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