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學生持有「鐳射槍」遭捕 港人聚天文館外「觀星」

今日香港大批網友帶著雷射筆聚集在尖沙咀天文館外進行「觀星活動」。(路透)

今日香港大批網友帶著雷射筆聚集在尖沙咀天文館外進行「觀星活動」。(路透)

2019/08/07 22:44

首次上稿 20:52
更新時間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昨(6)日因購買觀星用的雷射筆,被警察以「藏有攻擊性武器」為由逮捕,警方更堅稱雷射筆是「鐳射槍」,引發港人不滿以及譏諷。今日有大批香港網友帶著雷射筆聚集在尖沙咀天文館外進行「觀星」活動,也引發了搶購雷射筆的熱潮,而網路上也有各式嘲諷香港警察的文章。

根據「立場新聞 」報導,今晚8點數以百計的港人前往鴨寮街掃貨,有人放下港幣500元並拿走10枝雷射筆,一旁排隊的港人立刻起鬨:「哇!你這樣成了軍火庫,一定會招惹狗(香港警察)啦!」還有港人剛買到雷射筆就射往樓上試射,立刻有旁人提醒要「小心」。雷射筆因方仲賢被捕而熱銷,現場有許多款式都賣到缺貨。

大約7時30分左右,在尖沙咀天文館外的「觀星現場」,已陸續有群眾聚集。現場有數百港人欣賞夜空,天文學會的成員則教導群眾如何用雷射筆觀星;雷射筆的綠色光線一度集中在樹上或外牆,人們大喊「1、2、3、4、5,Boom!」後沒有著火,港人戲稱畫面很像耶誕樹,並以「暫未著火」來諷刺今日警方在記者會上用雷射筆燒破白紙一事,群眾笑說雷射筆威力不夠,大喊「回水(退貨)」。

有人在現場高唱〈激光中〉或是《星際大戰》的歌曲,以表達對活動的支持。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還有民眾做出「狗」形狀的手勢,投影到太空館的屏幕上。狗是香港網友用以諷刺香港警方像犬隻一樣唯命是從。

在網路上,也流傳多個以雷射筆諷刺香港警方的發文。有網友在「連登討論區」發文指出,在天文館現場,港人朝星星使用雷射筆,意圖「炸毀一顆星球」,而現場的天文學家指該顆星名為「毅進星」。毅進一詞為香港網友諷刺香港警察素質與行為低下的用語。另外,還有網友表示「發現極高能量武器」要求警方執法,並貼上一張太陽的照片。

而香港旅遊事務署結合探射燈、雷射、LED燈等燈光效果的表演-〈幻彩詠香江〉,其官方宣傳片也被網友惡搞成〈87全民觀星日〉。

眾人將雷射光線射至樹上,除了戲稱像「耶誕樹」,也不斷詢問「為什麼還沒燒起來」。(圖擷取自TG_612 reminder)

眾人將雷射光線射至樹上,除了戲稱像「耶誕樹」,也不斷詢問「為什麼還沒燒起來」。(圖擷取自TG_612 reminder)

有網友在發文表示,在天文館現場,有市民朝星星使用雷射筆,意圖「炸毀一顆星球」。(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有網友在發文表示,在天文館現場,有市民朝星星使用雷射筆,意圖「炸毀一顆星球」。(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