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年期延後20年?英國劃時代手術 號稱30分鐘搞定

英國一間生殖醫療技術公司號稱推出新服務,女性接受手術,取一小部分卵巢冷凍,到達更年期時植回體內,號稱藉此可延後更年期達20年。(情境照)

英國一間生殖醫療技術公司號稱推出新服務,女性接受手術,取一小部分卵巢冷凍,到達更年期時植回體內,號稱藉此可延後更年期達20年。(情境照)

2019/08/05 00:1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一間生殖醫療技術公司推出一項新服務,女性僅需接受30分鐘的手術,取一小部分卵巢並在攝氏-150度冷凍,直到她們到達更年期,醫生會將卵巢組織解凍並植回她們體內,讓組織釋出的天然荷爾蒙「欺騙」身體的生理時鐘,以為主人比真實年齡年輕,號稱藉此可延後更年期達20年。

英國《每日郵報》4日報導,這項手術目前由位於伯明翰的「保護生育力與更年期」(ProFaM,Protecting Fertility and Menopause)生殖醫療供司供應,目前已有10名英國婦女接受手術,當中9人介乎22至36歲。而另有一位33歲的婦女德克斯特(Dixie-Louise Dexter)甚至已將組織重新植回體內。德克斯特因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agony of endometriosis)而需切除部份子宮,為了避免提早進入更年期,決定提前將卵巢組織植回。

這種手術除了延遲更年期,還可延長女性的生育能力,對那些想提升其性慾的女性也有好處,但「ProFaM」醫生強調手術主要目的旨在延遲更年期,而非讓年長女性生兒育女。

這項手術花費介於3000英鎊至7000英鎊之間(約台幣11.4萬至26.6萬元),費用已包括摘除卵巢組織以及冷凍儲存,另需支付4000鎊(約台幣15.2萬元),作為再度將它植入體內的費用。

ProFaM的創辦人裁菲舍爾(Simon Fishel),是人工授孕技術的先驅。全球第一位試管嬰兒露薏絲‧布朗(Louise Brown)1978年7月25日在英國誕生,而菲舍爾的技術讓她在數年後迎來自己的妹妹、同樣是試管嬰兒的納塔莉‧布朗(Natalie Brown)。

英國婦女德克斯特接受手術避免提早踏入更年期。(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英國婦女德克斯特接受手術避免提早踏入更年期。(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