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宿舍丟擲燃火炮竹 黃大仙居民穿內衣、拖鞋上街抗爭

香港黃大仙站附近,警民爆發激烈對峙,警方對民眾施放催淚彈清場。(彭博)

香港黃大仙站附近,警民爆發激烈對峙,警方對民眾施放催淚彈清場。(彭博)

2019/08/04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第9週,昨天下午旺角約12萬人上街示威,不過示威群眾分散至旺角、尖沙咀、九龍等地,游擊抗爭,直至深夜,警方再度催淚彈武力清場,據警方稱,漏夜已逮捕至少20人,但是,卻在黃大仙站爆發與居民衝突,紀律部隊宿舍(警察宿舍)上有人從空中丟擲燃火炮竹、不明液體塑膠袋及瓶子,居民驚怕、怒罵警察,穿著內衣、拖鞋就上街抗爭,警方施放催淚彈、胡椒噴霧,驅散群眾後收場。

綜合港媒報導,黃大仙凌晨爆發強烈警民衝突,究竟是誰先挑釁,各家報導不一,有說是黃大仙站警察宿舍有人從高空擲物,包括裝有不明液體的塑膠袋、玻璃瓶等,觸怒示威者,也有一說是,示威者激動向宿舍方向猛罵及投雜物、又用激光射向宿舍,宿舍低樓層的窗戶玻璃被砸碎,也有人點然炮竹,不過從網上直播影片證明,燃火炮竹是從警察宿舍高層樓丟向大街上的示威群眾,街上民眾也有丟炮竹。

昨晚約11點左右,鎮暴警追趕示威民眾至黃大仙地鐵,包圍2民眾要求搜身,另有持槍警在外警戒,一度在地鐵站築起人牆,不准記者及附近民眾接近,再惹怒當地民眾,數百民眾聚集黃大仙巴士總站外與警方對峙。

從直播畫面看,很多民眾只穿拖鞋、內衣,就趕到現場加入抗警行列,還高喊「黃大仙不歡迎你們」、「收隊」等口號;警方警告不准「非法集會」,還舉紅旗。

半小時後,警方打算離撤離,但群眾不放人包圍警車,要求警方放人,再引爆新的激烈對抗,警方施放胡椒噴霧、民眾拿滅大器,期間有人向警方噴射滅火器反擊。

雙方爆發衝突、對峙,直至清晨約3點左右才減少人群到數十人,清晨4點多警方再再記者會,指控是有人換衣服混入人群到黃大仙製造事端,四處破壞,影響無辜市民,還指警方是「忍讓、克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