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利誘上萬名教師洗腦維族 他們一到新疆就後悔了...

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持續破害新疆人權。(美聯社)

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持續破害新疆人權。(美聯社)

2019/07/30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年持續迫害新疆人權,外媒披露,當局此前威逼利誘大批教師前往新疆,以實現新疆「中國化」的目標,然而當地惡劣的人權狀況,逼得不少教師紛紛逃離,如今這些人不但沒有獲得優渥的待遇,更慘淪人身、思想受嚴厲管控的困境。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中國政府當前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控制方針,是透過根除伊斯蘭教及該族的傳統文化,同時施加大量漢人文化等洗腦內容,以求達到「徹底中國化」的結果。為實現此目標,當局普遍鼓勵維族民眾將子女送至新疆外的「漢地」接受教育,同時也招聘大量教師前往新疆服務。

報導指出,繼去年底招聘上萬名教師前往新疆喀什地區後,今年上半年當局又再加徵5498名教師前往南疆任教,招聘的首要條件就是「政治素質好,熱愛祖國,擁護黨的方向、方針、政策」。據稱,政府在招聘時祭出優渥待遇,誘騙教師前往當地服務,但教師們到了當地後才發現實情根本不如當局所說。

受害者反映,當初政府開出起薪超過5000元人民幣(逾新台幣2萬2000元),3個月後轉正職調薪,還報銷往返機票,優渥待遇吸引他們報名赴疆。沒想到,他們到新疆服務滿3個月後的確迎來調薪,但卻是驟減至3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3500元),此外,他們每個月還被強迫從微薄的薪水中拿出約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50元)作為「扶貧」之用,接濟父母被送入再教育營的孩子。

此外,校方還對這些教師們實施嚴密管控,不僅電話等通訊方式被監聽,每天都還要開政治會議,平時還被強迫背誦國家政策及習近平語錄,一旦發表官方不樂意的言論,隨時都可能被抓走。

據悉,這些教師的身分證、畢業證書等都被新疆教育局及警方扣著,讓他們無法離開,有人在向當局討回相關證件時被扣上「有反動傾向」的帽子逮捕,幸運的人也要經過多番波折,才可能拿回自己的證件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