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北京聲明暗示林鄭自收爛攤?王丹:習近平踢鐵板

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不斷,王丹發現香港人的努力讓習近平踢到鐵板。圖為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中,有示威者將中國五星旗降下,換上自製黑底染血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紫荊旗(右),左邊的香港特區區旗也被降半旗代表致哀。(資料照,路透)

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不斷,王丹發現香港人的努力讓習近平踢到鐵板。圖為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中,有示威者將中國五星旗降下,換上自製黑底染血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紫荊旗(右),左邊的香港特區區旗也被降半旗代表致哀。(資料照,路透)

2019/07/29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29)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針對香港反送中發表聲明;曾參與1989年天安門民運的王丹分析,中方在聲明內容中希望香港情勢能夠有所緩和,盼望林鄭月娥自己收拾爛攤子,可見「香港人的勇敢和堅持,讓習近平踢到了鐵板」。

港澳辦兩位發言人今下午公開露臉發表聲明,呼籲香港各界出面反制暴力行為,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絕對不能容忍,強調香港各界都堅守法治是香港基石,也強調中國中央政府支持林鄭月娥、支持香港警方執法、支持香港司法嚴辦滋事份子,香港社會應儘快走出政治紛爭。

王丹在臉書發文指出,此次是中國官方在1997年將香港、澳門納入版圖以來港澳辦首次召開記者會,原以為會有重大宣布,卻是「老生常談,平淡至極」,卻看出北京目前不想插手香港事務,希望特首自己收拾爛攤子,也期許靠香港警方壓住示威。

王丹發現,港澳辦記者會中,發言人楊光、徐露穎語氣沒有更強硬,暗示北京希望情勢有所緩和、不想進一步激化事態,欲把抗議浪潮拖到垮掉,這也證明北京對於香港「進退維谷,軟硬不是,不敢鎮壓也不願讓步,基本上是束手無策」,因此「香港人的勇敢和堅持,讓習近平踢到了鐵板」

王丹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