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胃王! 銀河系百億年前曾吞噬矮星系

銀河系曾在100億年前吞噬了1個矮星系(左),透過這次吞噬所獲得的氣體與能量,形成了現在的銀河系(右)。(路透)

銀河系曾在100億年前吞噬了1個矮星系(左),透過這次吞噬所獲得的氣體與能量,形成了現在的銀河系(右)。(路透)

2019/07/25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文學家發表在Nature Astronomy期刊的論文顯示,人類所在的銀河系曾在100億年前吞噬了1個矮星系,透過這次吞噬所獲得的氣體與能量,導致銀河系出現大量恆星形成的現象。

據《法新社》報導,加那利天體物理研究所(Instituto de Astrofisica de Canarias)透過蓋亞太空望遠鏡,於太陽6500光年內的區域觀測銀河系內大約100萬顆恆星的位置、亮度和距離。

天文學家們在精確測量中發現兩組恆星,其中一組偏藍且氫元素較多;另一組偏紅且氫元素較少。經過分析後,兩組恆星年齡差不多,但偏藍恆星的運動軌跡相當亂,這就是銀河系曾吞噬其他星系的證明。

論文第一作者蓋勒特(Carme Gallart)表示,100億年前發生的星系吞噬,大約經過了數百萬年的時間才發展完成。矮星系的殘餘物「Gaia-Enceladus」,最終則形成了現今銀河系的銀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