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解放軍恐進香港鎮壓 葛來儀發警訊!

中國表明若港府申請、中央批准,解放軍可維持香港社會秩序,葛來儀(中)認為「無疑是一個信號」。(資料照)

中國表明若港府申請、中央批准,解放軍可維持香港社會秩序,葛來儀(中)認為「無疑是一個信號」。(資料照)

2019/07/25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24日記者會上說,面對香港反送中群眾挑戰一國兩制底線,若香港政府有需求,解放軍隨時可以幫忙解決抗議活動;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顧問葛來儀對此認為,這「無疑是一個信號」。

吳謙在「中國國家安全白皮書」記者會指出,國防部嚴密觀察香港反送中活動態勢,特別是21日示威者圍堵中聯辦、並汙損國徽,「這些行動挑戰北京政府權威和一國兩制底線,不能容忍」;吳謙說,根據「駐軍法」第14條規定,香港政府可以在必要時,向北京中央請求駐紮在當地的解放軍「維護公共秩序以及救災」。

葛來儀在推特轉發《金融時報》對此事的報導,內容提到「北京說,中國軍隊可以干預香港」,1名網友在下方留言說,「根據中英聯合聲明」,「香港警務處全權負責香港特區的執法和維持秩序」,因此當地的解放軍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對外防衛」。

葛來儀回應該名網友的留言,她認為中國解放軍選在這個時刻,公開聲明「若港府要求,解放軍可以合法干預,幫助香港『維持社會秩序』」,這樣的舉動「無疑是一個信號」。

葛來儀推特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