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好鎮壓了?解放軍湛江反恐演習 疑與香港局勢有關

中國解放軍發佈日前在廣東湛江進行反恐演習的照片。(微博截圖)

中國解放軍發佈日前在廣東湛江進行反恐演習的照片。(微博截圖)

2019/07/22 20:4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示威者21日蛋洗中聯辦,在中國國徽上投射黑色油漆彈,挑戰北京政府。就在這個敏感時間點,中國解放軍第74集團軍22日在官方微博放上日前在廣東湛江一個訓練場,模擬應對突發暴力及反恐演習的相片,意圖相當明顯。

第74集團軍是解放軍陸軍所屬部隊,隸屬南部戰區,在2017年4月組建,駐地是廣東惠州。

貼文中提到,演習是為了有效維護野外駐訓營區安全,並確保在突發情況下,能採取有效措施,但未提及演習是否跟香港近日反送中示威有關。

不過據香港《Now新聞》引述解放軍退役上校岳剛的分析指出,這次演習顯示解放軍針對香港混亂情況可能升級,在必要時或會調動「內地」解放軍部隊進入香港,完成維持治安的任務。

解放軍持盾進行演練。(微博截圖)

解放軍持盾進行演練。(微博截圖)

參與湛江反恐演習的解放軍。(微博截圖)

參與湛江反恐演習的解放軍。(微博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