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從命令就會安全」 伊朗、英國叫陣錄音曝光

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見圖)油輪,20日突遭伊朗扣押。(路透資料照)

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見圖)油輪,20日突遭伊朗扣押。(路透資料照)

2019/07/22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20日扣押英國油輪,引發國際情勢緊張,英國首相梅伊的辦公室表示,梅伊將於明日召開英國政府緊急委員會會議。而根據一段曝光的錄音顯示,伊朗扣押英國的郵輪前,英國軍艦曾與伊朗武裝船互相叫陣,只是當時軍艦離的太遠。有美媒報導則指,此事顯示,就算有軍艦護航,伊朗仍有能力劫持通過荷莫茲海峽的商船。

英國本月稍早曾扣押一艘伊朗船隻,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20日也在波斯灣扣押一艘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根據一段曝光的錄音顯示,當時伊朗船隻人員對英國海軍護衛艦「蒙特羅斯號」人員說,為了安全起見要檢查「史丹納帝國號」,並要求史丹納帝國號改變路線,還稱「如果你們服從命令,就會安全。」

英國海軍護衛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對油輪船員說:「我們是英國軍艦,我們重申,由於你們是在通過公認的公海海峽,根據國際法,你們的通行不得受到妨礙、阻礙、阻止和阻撓。」蒙特羅斯號也發話要求伊朗船隻人員保證,不會「違反國際法」登上油輪。不過英國國防大臣摩丹特也坦承,當時軍艦距離油輪還遠,還要再開一小時才能趕到。

針對此事,英國當局準備採取反擊措施,英國政府打算在下議院公布反擊措施,不過因美國已將針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推到極點,英國的選項不多,不過國防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表示,政府將研究可能選項,並與盟國互通後,再決定所採取的措施。

英國首相梅伊的辦公室今日表示,梅伊將於明日召開英國政府緊急委員會會議,發言人聲明指出:「屆時將討論維護波斯灣航運安全的問題。」這也是史丹納帝國號油輪遭扣押後,英國政府召開的第3次緊急委員會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