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接納難民上限創近40年新低 官員建議明年降到「0」

美國政府考慮降低明年難民安置的人數上限,一名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代表在相關會議上建議,這項數字可「降至0」,即不允許任何難民進入。(彭博)

美國政府考慮降低明年難民安置的人數上限,一名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代表在相關會議上建議,這項數字可「降至0」,即不允許任何難民進入。(彭博)

2019/07/20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考慮大幅度削減難民接收數量,3名消息人士透露,在上周召開討論難民議題的會議上,一名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代表建議,明年當局接納難民的數量可「降至0」,即不允許任何難民進入。

綜合外媒報導,USCIS代表在呼籲將難民接收上限定為0後,另一名國土安全部的代表則建議,難民接納人數可維持在3000人至1萬人。實際上,目前美國的安置難民上限為3萬人,已創下1980年美國頒布難民安置計畫以來的最低紀錄。

報導指出,如果美國政府停止接納難民,成千上萬的待處理的難民會受到影響,同時損害相關協助機構在未來幾年安置難民的能力,而這項決定也會成為川普競選連任的有力說詞。

聯合國表示,2018年全球難民人數達到7080萬人,創下前所未見新高,然而在川普政府執政期間,美國接收難民上限卻持續減少,從2017年的11萬人,到今年只允許3萬名難民踏進美國國土。

對此,人權優先組織(Human Rights First)的奎格利(Jennifer Quigley)表示:「當世界的難民數量破紀錄新高時,拒絕難民是一種懦弱的、出於種族主義放棄我國價值觀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