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蟻空襲!英國氣象雷達誤認為大規模降雨

英國南部上空遭飛蟻入侵,氣象雷達竟誤認為是帶著降雨的雲朵。(圖擷自@SimonOKing推特)

英國南部上空遭飛蟻入侵,氣象雷達竟誤認為是帶著降雨的雲朵。(圖擷自@SimonOKing推特)

2019/07/19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每年都會被成群的飛行螞蟻入侵,當牠們16日席捲英格蘭南部時,氣象雷達竟誤認為是帶著降雨的雲朵,連在太空中也能看到這些昆蟲的移動軌跡!

據《CNN》報導,每年夏天飛蟻會在1天之內出現在英國各地,鋪滿天空入侵街道,幾個小時後就會消失。原來,在氣候環境恰到好處時,雄蟻和蟻后就會離開巢穴交配,導致螞蟻滿天飛的情況。

英國皇家生物學會(RSB)表示,這種飛蟻絕大數都是黑褐毛山蟻(Lasius niger),雖然在大舉外出活動期間可能會讓人們感到很不方便,但牠們離巢的行為能讓更多的氧氣和水分到達植物根部,對生態環境很有益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