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走失、監控飼養 中國公司推「狗狗鼻紋辨識」技術

主人只要透過手機下載應用程式,拍下寵物狗的鼻紋,即能替狗狗建立身分資料。(圖擷取自曠視科技微信公眾號)

主人只要透過手機下載應用程式,拍下寵物狗的鼻紋,即能替狗狗建立身分資料。(圖擷取自曠視科技微信公眾號)

2019/07/17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工智慧公司曠視科技日前公開展示「狗狗鼻紋辨識」技術,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掃描狗狗鼻紋建立身分資料,能讓主人更容易找到走失的寵物狗。據悉,這項掃描技術的準確率高達95%。

曠視科技在微信公眾號上表示,犬類的鼻紋與人類的指紋類似,具有唯一性與穩定不變性,每隻狗都有獨一無二的鼻紋,而且不會隨著成長改變。

曠視科技說明,主人只要從手機下載公司應用程式,按照步驟拍下狗狗的鼻子,經系統掃描通過後,即可為狗狗製作一張專屬身分證,相比現有的DNA認證及晶片認證等技術,鼻紋識別具有識別精準度高、成本低等優點。

《Abacus News》報導,該應用程式的創始人表示,這項技術除了利於協助主人尋找走失的寵物狗外,還能讓中國當局用來監控「不文明的養狗行為」,包括沒有替狗繫牽繩、沒有清理狗在街上製造的排泄物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