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國聯合呼籲中國停止迫害新疆人權 外媒:史無前例

數以百萬計的維吾爾族穆斯林被關入再教育營,圖為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數以百萬計的維吾爾族穆斯林被關入再教育營,圖為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2019/07/11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HRW)此前公布22國聯合聲明,要求中國停止對新疆穆斯林大規模拘押與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為,引發國際關注。對此,有外媒引述專家說法,認為22國發表連署信的舉動「史無前例」,具有重大意義。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表示,高達22個國家發表連署信的舉動非常具有代表性,他認為,這麼多國家連署譴責中國,在歷史上相當罕見,且其中並不只有西方國家,連日本等國家也首度加入譴責行列,足見國際情勢已開始出現變化。

此外,美國非政府組織「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Ilshat Hassan)也以「文明世界對殘暴中國做出的反擊」來形容這次事件,但他也坦言,雖然國際社會對維吾爾人生存權的關注日益增加,但仍稍嫌來得太晚,強度也不夠,可能來不及拯救目前已危在旦夕的維吾爾族穆斯林。

這次發表聯合聲明的國家如下:澳洲、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冰島、日本、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荷蘭、紐西蘭、挪威、瑞典、瑞士、英國、奧地利、愛爾蘭和西班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