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刺激」挺港演說消失!美駐港總領事噤聲原因曝光

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於上週五卸任,他原先計畫要發表一場「超刺激」演講,傳出因美國國務院下令,導致演講內容被淡化。(法新社)

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於上週五卸任,他原先計畫要發表一場「超刺激」演講,傳出因美國國務院下令,導致演講內容被淡化。(法新社)

2019/07/10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於上週五卸任,他原先計畫要發表一場「超刺激」演講,闡述他對北京決意侵蝕香港自由的真實看法,但卻傳出因美國國務院下令,導致演講內容被淡化,有聽了演講的外交官認為「這是一場相當不痛不癢的演講」,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則說,川普政府似乎希望跟北京達成貿易戰休兵,「但我真的希望他們能繼續為捍衛香港發聲。」

據金融時報(FT)中文網報導,出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不到3年的唐偉康於上週五(5日)卸任,有知情人士透露,早先唐偉康曾表示,他計畫在卸任前發表一場「超刺激」的演講,闡述美國與香港的關係,以及他對北京決意侵蝕這個前英國殖民地自由的真實看法,但這場原定於7月2日在亞洲協會(Asia Society)香港中心發表的演講,卻遭到美國國務院下令要求他低調,一位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國務卿)龐培歐的辦公室在2日早上來電,命令這場演說要低調且不得對外公開。」

另一名參加演講的外交官則指出,這是一場相當不痛不癢的演講,跟之前強烈宣傳的完全相反,所以不知為何被禁止公開。」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則認為,川普政府似乎希望透過更好的氛圍與北京達成貿易戰休兵,「但我真的希望他們能繼續為捍衛香港發聲。」包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及唐偉康則都未針對此事發表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