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掃除宗教倒數計時 他們恐淪為下一個維族...

《寒冬》指出,繼維吾爾族後,中國政府現已對回族展開嚴厲打壓。(法新社)

《寒冬》指出,繼維吾爾族後,中國政府現已對回族展開嚴厲打壓。(法新社)

2019/07/09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年擴大打壓宗教,如今更展開「伊斯蘭教中國化」計畫,誓言在5年內將新疆以外的伊斯蘭教全數消滅。外媒披露,繼新疆維吾爾族後,首當其衝的便是其它地區的穆斯林,恐在這波運動中面臨悲慘命運。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中國政府現正致力實施伊斯蘭教中國化的5年計畫,各地清真寺的月牙標誌與圓頂陸續遭到毒手,取而代之的是中國國旗與讚頌、宣揚共產黨核心精神的標語。隨著這項行動拓展至甘肅、陝西與寧夏回族自治區,當地回民人人自危,越來越多穆斯林擔憂自己成為下一個維吾爾人。

報導指出,中國約2成的回族人口居住在寧夏自治區,後者與寧夏、陝西比鄰,一度被當局視為通往阿拉伯世界的窗口,然而就在多年後,這塊曾以信仰伊斯蘭為榮的土地上,開始吹起打倒宗教的號角,所有的伊斯蘭標誌被從清真寺、旅遊景點移除,甚至連民宅都遭殃。

專家分析,新疆政府早期打壓維吾爾人也是從移除宗教標誌上開始,接著逐漸透過如溫水煮青蛙的方式,持續增加迫害力道,如今已有數百萬維族人被監禁在遍布境內的「再教育營」內,遭受非人道對待。未被關入營內者亦受到政府嚴格控制,更有數十萬人被運至他省充當廉價勞工,未來命運令人悲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