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大使出怪聲批其無能 川普發怒絕交:再也不跟他說話

英駐美大使達洛許日前傳回本土的密電曝光,他形容美國總統川普及其政府「笨拙、無能」,未來恐「一敗塗地」。(法新社)

英駐美大使達洛許日前傳回本土的密電曝光,他形容美國總統川普及其政府「笨拙、無能」,未來恐「一敗塗地」。(法新社)

2019/07/09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1月就任的英國駐美國大使達洛許(Kim Darroch),日前回報本土的機密電文曝光,他形容美國總統川普及其政府,「笨拙、無能」、「罕見地失能」,未來恐「一敗塗地」、「灰頭土臉地下台」,而這起風波越演越烈,洛許原定受邀前往川普所主持晚宴被取消,川普也在推特放話,再也不跟他說話。

英駐美大使達洛許的電報曝光,他形容美國總統川普及其政府,「笨拙、無能」、「罕見地失能」;川普的總統之路恐「一敗塗地」、「灰頭土臉地下台」,達洛許還批評川普對伊朗的政策,指其做法引發各國擔憂將爆發軍事衝突,「沒有一貫性」、「雜亂無章」,也暗示美國政府內部分裂,他稱遭川普駁斥為「假新聞」的白宮內部「惡鬥及混亂」,其實「大部分屬實」。

對此,英國政府急忙出面滅火,稱已向美國明確表達洩露的文件是選擇性截取部分內容,並不反映與英美緊密關係,但英國首相梅伊卻出面表態力挺達洛許,疑似因此惹惱川普。

川普今在推特上連續發文痛批英相梅伊,指責她處理脫歐的方式不妥,結果造成許多混亂,「我早就告訴她該怎麼做,但她決定採取另一種方式。」

至於英駐美大使達洛許,川普說:「我不認識他」,但稱這位大使在美國國內並不受到歡迎,決定從現在開始再也不與其交涉,川普還酸,對於英國來說,有一個好消息是他們即將有一位新首相。

據傳達洛許在美國當地時間8日有一場與川普的晚宴,被臨時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