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自衛隊加入美澳聯合軍演 驚見中國間諜船南下刺探

兩年一度的美澳聯合軍演「護身軍刀」今揭開序幕,今年更首度安排日本自衛隊參加,引發中國關注。圖為2015年「護身軍刀」演習一景。(法新社)

兩年一度的美澳聯合軍演「護身軍刀」今揭開序幕,今年更首度安排日本自衛隊參加,引發中國關注。圖為2015年「護身軍刀」演習一景。(法新社)

2019/07/07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年一度的美澳聯合軍演「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今(7日)揭開序幕,此次演習除了美澳聯軍投入25000人,今年更首度安排日本自衛隊參加,成美澳日三國大規模軍演,中國對此相當關注,澳洲軍方發現1艘中國間諜船正在接近,疑似企圖刺探軍演情報。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軍方透露,他們發現1艘中國間諜船正在南下接近,相信其目的是為了密切監視這兩年一度的美澳聯合軍演,這艘間諜船為解放軍「815G型」(Type 815G)電子偵察艦,昨(6日)晚出沒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北部海域,現正南下航行,接近澳洲。

澳洲軍方表示,由於今年演習加入專精兩棲作戰、負責奪島任務的日本自衛隊水陸機動團,引發中國關注,中國可能對於這支部隊與美澳聯軍的互動十分警惕,有不具名軍方人士指出:「去年創建的日水陸機動團,目的是為了應對釣魚台情勢,該部隊的能力及與美澳軍隊的合作,吸引中國目光。」

此非中國間諜船首度刺探美澳軍情,在2017年的「護身軍刀」演習期間,同樣有解放軍電子偵察艦出沒,其航進澳洲東北部的珊瑚海海域,被澳洲軍方發現,澳洲軍方表示,他們了解可能有國家對「護身軍刀」感到興趣,「所以在規劃與進行演習時都會考慮到這些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