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壓制新疆太過分 43位美國會議員要求川普制裁

7月5日中國新疆七五事件10週年之際,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要求川普政府立即採取行動,解決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受到北京當局長期打壓的問題。(法新社資料照)

7月5日中國新疆七五事件10週年之際,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要求川普政府立即採取行動,解決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受到北京當局長期打壓的問題。(法新社資料照)

2019/07/06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5日中國新疆七五事件10週年之際,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要求川普政府立即採取行動,解決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受到北京當局長期打壓的問題。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主席麥高文(Jim McGovern)與共同主席盧比歐(Marco Rubio),代表共計43位美國國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要求川普政府立即採取行動,解決新疆維吾爾族等等少數民族,受到北京當局高科技監控和大規模拘留問題。

聲明指出,中國政府長期在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壓制人權和基本自由,他們自去年開始一直要求政府採取行動,讓中國官員和企業為在新疆地區犯下的危害人類罪行負責。雖然川普政府已經以言語方式強烈譴責,但鑑於中國濫權的嚴重程度,遠遠不足。

聲明提到,43名國會議員曾在今年4月3日致信川普政府,要求緊急解決世界上最嚴重的人權狀況,但卻沒有得到回應。在這個悲傷的週年紀念日,CECC再次追究中國官員責任,中國政府長期以來一直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逍遙法外,美國必須表現出道德領導力,必須在國際社會作出回應。

7月5日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示威十週年紀念,2009年7月5日,中國政府當局鎮壓了維吾爾族居民的示威活動,為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最致命的暴力事件。隨後演變成族群衝突,中國以國安為由鎮壓維吾爾族居民,演變成為近年新疆動亂的源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