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士得拍賣法老圖坦卡門雕像 埃及怒了:還我文物

英國佳士得拍賣會即將拍賣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雕像,埃及外交部認這是遭竊文物,要求終止交易、交還雕像。(路透)

英國佳士得拍賣會即將拍賣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雕像,埃及外交部認這是遭竊文物,要求終止交易、交還雕像。(路透)

2019/07/04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佳士得(Christie's)拍賣會在當地時間4日拍賣埃及法老雕像,埃及外交部憤怒抗議說,這是埃及神廟遭竊的文物,要求拍賣會終止交易,歸還雕像;佳士得則說,一切的買賣行為都合法,也不會競標具有合法性疑慮的物品。

佳士得即將在倫敦的拍賣會競標具有3000年歷史的埃及法老圖坦卡門(Tutankhamun)雕像,估計約價值400萬英鎊(約新台幣1億5600萬元)。這座雕像由棕色岩石雕刻而成,約28.5公分高,上次在2016的拍賣會上以300萬英鎊(約新台幣1億1000萬元)售出。埃及外交部說,雕項可能是1970年代卡納克(Karnak)神廟失竊的文物,拍賣會的行為已違反國際公約。

埃及外交部也向英國外交部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溝通,這次拍賣會的法老雕像是埃及的文物,拍賣會也沒有合法持有的證明,可能是有人竊取或走私至歐洲的贓物。

佳士得則說,就算是先前公開展示這座雕像,埃及也沒有表達意見,而且他們的拍賣會從來不會競標具有合法性或所有權疑慮的物品。佳士得也公布雕像過去50年來擁有者的名單,指從1970年代開始的買賣都屬合法。然而直到現在,埃及與佳士得都無法說明雕像是如何從埃及流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