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南正義教師遭槍殺滅口 警方竟稱「交通意外」

湖南省公安廳宣布將介入調查17年前的「李尚平槍殺案」。(圖擷取自微博)

湖南省公安廳宣布將介入調查17年前的「李尚平槍殺案」。(圖擷取自微博)

2019/07/03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懷化市新晃縣近日爆出「校園操場埋屍案」引發民眾關注,近日另1起17年前的舊案「李尚平槍殺案」,湖南省公安廳宣布將介入調查,加大查案力度。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湖南益陽市教師李尚平曾撰文舉報全鎮635名教師被當地政府私自扣減工資,文章被媒體曝光。2002年4月26日下午5點半左右,李尚平被人發現倒在離家300公尺的路旁,頭部遭人從嘴巴開槍,鮮血淋漓,後腦有個像漏斗般的大洞,半邊臉塌陷。

李尚平妻子表示,在丈夫遇害前,約4月中旬,有次李尚平心情莫名低落,對她說:「也許有天,我會在一種『不明不白的狀況下死去』」,沒想到說完這些話的幾天內,他就遭槍殺身亡。

2002年赫山交警大隊的交通警察和法醫宣稱李尚平「死於交通意外」,在家屬的強烈抗議和質疑下,才改成歹徒對著李的嘴巴開槍,子彈從嘴角穿過大腦,屬故意殺人,並定調為「搶劫案」。李尚平的姐姐表示,案發後多年來,父母經常找公安詢問案情進展,但對方始終回「沒有找到有價值的線索」,本來已經不抱希望了,目前聽到專案組將指派刑事偵查專家指導破案工作,又重燃一點希望。

湖南益陽警方2日上午接受《澎湃新聞》採訪時宣稱,外界描述這次的行動為「重啟調查」,這個說法有誤,17年以來警方一直在偵辦李尚平槍殺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