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發燒 歐盟氣象機構:今年6月史上最熱

衛星數據顯示,受到西歐破紀錄的熱浪影響,上個月的全球平均氣溫飆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6月。(法新社)

衛星數據顯示,受到西歐破紀錄的熱浪影響,上個月的全球平均氣溫飆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6月。(法新社)

2019/07/03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星數據顯示,受到西歐破紀錄的熱浪影響,上個月的全球平均氣溫飆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6月。

《法新社》報導,由歐盟資助的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C3S)週二(2日)公布的全球數據顯示,今年6月,歐洲氣溫比正常氣溫高出約攝氏2度、全球氣溫比去年6月紀錄的高溫高出0.1度。

上週,非洲撒哈拉沙漠的熱空氣北移到歐洲,讓歐洲大部分地區遭熱浪襲擊,紛紛出現創紀錄的高溫。法國、德國、西班牙北部和義大利,氣溫比正常溫度高出10度。

哥白尼團隊表示,很難將6月創紀錄的高溫「直接」歸咎於氣候變化,但國際科學家團隊週二發表的一項獨立分析指出,全球暖化使發生熱浪的可能性至少高出5倍。

C3S負責人泰波(Jean-Noel Thepaut)說,「我們的數據顯示,上個月最後一週,歐洲西南部地區得氣溫異常高」。他說,「儘管這很特殊,但受到氣候變化影響,未來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類似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