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迎接睽違2年日全蝕 預計最長持續153秒

智利和阿根廷將迎接日全蝕,「天文之都」維庫尼亞附近拉伊格拉(La Higuera)的日全食預期持續最久,將長達約2分鐘36秒。(法新社)

智利和阿根廷將迎接日全蝕,「天文之都」維庫尼亞附近拉伊格拉(La Higuera)的日全食預期持續最久,將長達約2分鐘36秒。(法新社)

2019/07/02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睽違2年的日全蝕週二(2日)將在南太平洋登場,智利和阿根廷有大片地區可以目睹這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在日食最明顯的智利科金博大區,已湧入約30萬人等候。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智利天文學家的說法,這場天文奇觀在當地時間2日下午從太平洋開始,日蝕帶長約9600公里,寬150公里,估計將在下午4時38分(台灣時間3日凌晨4時38分)抵達智利海岸,接著再移到阿根廷東南部。

智利北部以清晰乾淨的天空聞名,擁有一些世界上最強大的天文望遠鏡,科金博(Coquimbo)大區預計日蝕最明顯,其中「天文之都」維庫尼亞(Vicuna)擁有世界最乾淨的天空,已湧入數萬名天文迷等候奇景。

智利天文基金會(Chilean Foundation ofAstronomy)表示,日蝕帶經過的部分地區,將經歷超過2分鐘的天色全黑。其中維庫尼亞附近拉伊格拉(La Higuera)的日全食預期持續最久,將長達約2分鐘36秒。

阿根廷部分地區也可目睹日全蝕,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天文學家計畫在日蝕時間進行瑜珈和冥想,該省查斯科穆斯(Chascomús)的居民,預計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44分(台灣時間3日凌晨4時44分)捕捉到太陽下山前最後的日蝕。

下一次日全蝕也是出現在南美洲,預計發生日期為2020年12月14日。

天文學家正在科金博大區的拉西拉天文台備妥器材,等候日全蝕。(路透)

天文學家正在科金博大區的拉西拉天文台備妥器材,等候日全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