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網友面試回答使用「這個社群媒體」 公司當場不錄用

網友回答「有在用推特」,面試官竟告訴他,「很遺憾、不錄用」。(美聯社)

網友回答「有在用推特」,面試官竟告訴他,「很遺憾、不錄用」。(美聯社)

2019/06/24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1項全球數位統計,全球人口總數75億中,使用社群媒體的用戶就有30多億。日本1名網友日前在推特(Twitter)分想自己的面試經驗,當他被問到有沒有使用社群媒體時,他回答「有在用推特」,面試官竟告訴他,「很遺憾、不錄用」,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1名網友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去面試1家公司,順利進入最後階段時,被面試官問道,「有在使用社群媒體嗎?」,他照實回答「有在用推特」後,竟被告知,「很遺憾,公司不錄用有使用此社群媒體的人,因為他們可能會散佈對公司不利的消息。」

面試官解釋,「幾年前,有1名員工在推特發表不當言論,造成公司負面傷害。」不過面試官的回答卻讓這名網友非常不滿,網友表示,不能使用社群媒體的禁令很令人傻眼,還好我在還沒進入這間公司,就了解這家公司「封閉」的工作環境。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扯的理由,不相信面試官沒有用社群媒體」、「這是一種過時的想法」,還有網友笑稱這家公司「應該沒多少人可以雇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