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示威傷者到醫院遭捕 立法會議員曝:醫管局洩資

香港醫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今(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醫護人員向他舉報醫管局的電腦系統竟直接洩資給警方,讓警方能直接獲得示威傷者的資料。(圖片擷取自Youtube頻道「HKer」)

香港醫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今(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醫護人員向他舉報醫管局的電腦系統竟直接洩資給警方,讓警方能直接獲得示威傷者的資料。(圖片擷取自Youtube頻道「HKer」)

2019/06/17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許多民眾遭警方以武力驅離,導致多人受傷,但警方事後卻能在公立醫院直接拘捕示威傷者,香港醫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今(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醫護人員向他舉報醫管局的電腦系統竟直接洩資給警方,讓警方能直接獲得示威傷者的資料。

陳沛然指出先前醫管局高層一再發聲明澄清「保障病人隱私,不會提供病人資料」,但如今卻接獲醫護人員的舉報,某些公立醫院急診室裡的電腦,竟然不需要登入系統,就能開啟一個寫上「For Police」(警方專用)的頁面,並透過在「災難單元(Disaster Case List)」的示威傷者的資料,其中包含身分證號碼、姓名、性別、年齡、電話等個人資料。

陳沛然表示這些事情會讓病人及醫護人員對整個醫療系統失去信心,怒嗆醫管局除了洩資給警方,沒保障病人的隱私權,還掩飾真相,誤導民眾,醫管局管理層應該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停止運作系統並且說出真相,他也呼籲醫護人員千萬別記錄傷者是否參與示威,而民眾也不用對求診感到害怕,陳沛然堅定表示對醫護人員相當有信心,相信他們並不會舉報。

而醫管局後續也回應表示,正跟進是否有人將列印出來的病人資料外洩,不適當外傳,已通知私隱專員公署,而若非協助警方繼續救援和提供尋人等服務的兩個情況,醫護不會交任何資料給警方,但不了解系統有否不需登入便可使用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