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民意震天!林鄭月娥向港人致歉 未回應下台等訴求

為促使香港政府撤回「送中惡法」,香港民眾16日再度走上街頭。(路透)

為促使香港政府撤回「送中惡法」,香港民眾16日再度走上街頭。(路透)

2019/06/16 21:0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廣大市民16日再度走上街頭,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取消針對12日包圍立法會行動的「暴動」定性,並就鎮壓示威民眾下台負責,遊行人數一再攀升,可望超越9日的103萬。港府在晚間8時29分發布聲明,林鄭月娥正式向市民致歉,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但對於民陣提出撤回惡法、下台等訴求,港府則完全沒有回應。

民陣發動此次遊行,並向政府提出包括要求政府承諾不檢控示威者、撤回對612示威的「暴動」定性、追究開槍責任、撤回送中惡法、以及要求林鄭月娥下台等5大訴求。不過政府最新的新聞稿中,完全沒有回應民陣任何一項訴求。

港府回應16日遊行的全文如下:

過去兩個星期日,十分多市民透過遊行表達意見,政府明白市民遊行是出於對香港的關心和熱愛。

對於市民一直以平和、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行政長官清楚聽到,並認同這正是香港作為一個文明、自由、開放、多元的社會,一直展現的互相尊重、和而不同的精神。政府重視和珍惜香港這些核心價值。

考慮到社會有強烈不同的意見,政府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希望藉此可讓社會盡快回復平靜和避免任何人受到傷害。政府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

行政長官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長官為此向市民致歉,並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