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川普喊停嗆中國演說 怕激怒習近平不去G20

美國總統川普和美國副總統彭斯。(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和美國副總統彭斯。(法新社資料照)

2019/06/15 0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原訂在6月4日六四天安門30週年紀念當天,發表對中國人權問題的批判演說。美國媒體報導,這項計畫被美國總統川普暫緩,他希望美中關係回到正軌,不要再度複雜化。川普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預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川普避免在此之前激怒北京。

《彭博》報導引述一些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暫緩彭斯對中國的批判演說,以避免在本月底G20峰會期間與習近平的會晤之前激怒北京。川普還暫緩美國對中國監控器大廠的制裁,這項制裁決定原本是彭斯計畫在他的演講中公布。

報導提到,該演講暫定於6月24日重新舉行,就在大阪G20峰會前幾天。但由於北京方面表示習近平可能不同意參加峰會,現在美國政府內部就彭斯是否應該發表該演講,以及他應該對中國強硬程度存在歧見。

根據4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決定暫緩演說。知情人士說,川普不希望該演說或對中國監控器廠商制裁,讓他與習近平在G20舉行會議複雜化。川普希望美中雙方在5月陷入貿易談判僵局後,這次會議將使貿易談判重回正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