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境鎮壓跡證浮現... 傳中國軍警集結港珠澳大橋 便裝進香港

香港民眾反送中,走上街頭抗爭卻遭暴力鎮壓。外媒報導,中國軍警疑跨境鎮壓的證據,浮出水面。(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民眾反送中,走上街頭抗爭卻遭暴力鎮壓。外媒報導,中國軍警疑跨境鎮壓的證據,浮出水面。(美聯社資料照)

2019/06/15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軒然大波,大批香港民眾走上街頭抗爭,警方卻使用武器暴力鎮壓,不斷有傳聞指出,疑似有中國公安假扮港警攻擊民眾。有外媒報導,有關中國軍警疑似跨境鎮壓港人抗爭,證據似乎浮出水面。

日前有香港網友爆料,對抗爭民眾開槍的香港警方裡疑似有中國公安假扮;在此之前,野百合學運領袖范雲也透露香港朋友告訴她,在金鐘站強迫多名年輕人靠牆排開並強制搜身、查驗身分證的香港警察,是中國解放軍換上香港警服假扮的。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鍾先生說法,他透露11日時,港珠澳大橋附近已有防暴隊和裝甲車集結,也有現役武警著便裝抵達香港。鍾先生還透露,11至12日在港珠澳大橋一帶,有人在路上看到一些裝甲車,當中有人說自己的朋友是武警,「已經過去了」,這種事情他們在佔中的時候就是這樣處理,還稱「這個黨總會用這些東西。」

鍾先生也說,這些人的粵語不好,但比香港警察訓練有素,港警則較斯文。佔中期間,中國武警裝古惑仔去攻擊員警,然後員警被打傷,可以說沒有人知道全面的情況。

報導也引述一名長期調查新疆和西藏鎮壓的曾先生說法,他表示,中國官方已經相當純熟,讓軍警易裝進入敏感地區鎮壓民眾。

曾先生舉例說,他在2009年新疆7.5事件後調查發現,中國軍方調集蘭州軍區野戰軍,換上武警服裝,開進新疆鎮壓。也讓大批武警穿上喇嘛服裝開進西藏寺廟,以及讓軍警以遊客身分到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