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媒記者多次表明身份 警罵:記你老X

香港媒體《商台新聞》記者在警方清場時表明身分,卻仍遭強烈推擠,並被辱罵「記你老X」。(擷取自《商台新聞》臉書粉絲專頁)

香港媒體《商台新聞》記者在警方清場時表明身分,卻仍遭強烈推擠,並被辱罵「記你老X」。(擷取自《商台新聞》臉書粉絲專頁)

2019/06/13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群眾昨遭警方強力清場,有香港媒體記者在警方清場時多次表明身份,卻還是遭到員警強烈推擠,並被大罵「記你老X」,幸好該記者並無大礙。

香港媒體《商台新聞》昨天深夜在臉書粉絲專頁上PO出長約1分鐘的影片,內容顯示香港警方晚間在金鐘正義道清場時,遇《商台新聞》記者多次表明身份,卻仍然強力推擠記者離開,更有員警破口大罵「記你老X」,所幸記者並無大礙。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記者協會已經正式向特首林鄭月娥發出公開信,要求其立即介入保障新聞自由。記者協會表示,綜合前線記者回報,警方對記者的惡劣作為包含:胡亂指控持證記者藏有武器並搜身,以警盾、警棍、胡椒噴霧等物品驅趕記者造成多人受傷,以手電筒干擾記者攝影等。

記者協會表示,迄今已經收到15起正式投訴,且所有當事人在當下均有展示證件,表明記者身份。記者協會要求特首立即阻止警方對採訪的蠻橫干預,以確保清場行動在足夠的傳媒監督下進行,維護香港的國際聲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