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研究發現!早在春秋時期 中國人便愛「呼麻取樂」

春秋戰國時期的中國人將吸食大麻作為埋葬死者儀式中的一環。(美聯社)

春秋戰國時期的中國人將吸食大麻作為埋葬死者儀式中的一環。(美聯社)

2019/06/13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麻作為藥物對許多病症皆具有良好療效,但若論及娛樂效果則常引發爭議。最新考古研究發現,早在2500年前的中國,便有民眾使用大麻作為「娛樂用藥」的證據,顯示當時人類曾廣泛使用這類植物作為精神活性藥物。

根據《CNN》報導,這份研究結果週三(12日)發表於《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科學家在中國-巴基斯坦邊界附近的帕米爾山區一處墓地,發現人類利用火盆與石塊燃燒大麻的痕跡,經進一步檢驗,科學家確認這個春秋戰國時期的墓穴,具有與大麻燃燒時產生的化學特徵完全匹配的殘留物,且其中含有大量四氫大麻酚(THC),是大麻植株中最著名的精神活性成分。

研究團隊在該遺址內找到10個火盆,且均驗出大麻素殘留,科學家研判,當時的人們可能將燃燒大麻視為埋葬儀式中的一環,作為生者與死者神聖交流的一種方式。

報告顯示,當時人類不具有現今吸食大麻的技術,僅能透過在火盆等封閉空間內燃燒大麻植株,使其宛如焚香般緩慢釋放蒸氣,圍繞四周的人們再主動嗅聞這些富含大麻素的氣體,以達到精神放鬆等效果。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