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香港民怨怒火燒到中國 傳中共高層漏夜關注意見分歧

香港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傳中共高層漏夜關注,對送中條例意見分歧。(美聯)

香港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傳中共高層漏夜關注,對送中條例意見分歧。(美聯)

2019/06/12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爆港人怒火,6月9日百萬人大遊行後,今日再包圍立法會,罷市、罷工、罷課,傳此事震撼北京當局,中南海不止有政治委員徹夜加班關注遊行情況,更擔心港人怒火延燒到中國,中共高層對《逃犯條例》修訂內容似意見分歧。

香港「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是香港1997年移交中國後的最大一場抗議行動,對於一向詭譎及外弛內張的中南海局勢,也造成震撼,《新唐人》報導,這場遊行規模之大,超乎中共高層的預期,「103萬人遊行是香港總人口的1/7,他們表達了對中共政權的厭惡和絕望,無疑讓中共高官們腦後發涼」。更擔心「可能會導致30年來大陸積累的民怨爆發」。

從9日晚間到10日凌晨3點,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多次跟北京當局消息往來,顯示有中政局委員漏夜加班關注遊行,這次的送中條例,已經在中南海引爆兩極意見,更風聲放出來,「疑」是江澤民派搗鬼,顯示習近平派似無力控制局勢。

《博訊網》也報導,中南海徹夜關注香港情勢,習近平聽完報告,還首度發聲「香港局勢有失控的危險」,並要求解放軍南部戰區和駐港部隊待命,以因應香港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

有評論更指向中共高層權鬥,指中共長期以來是以「特務」方式控制香港,也是江澤民派控制的勢力範圍,雖然習近平上台後一直想要把手伸進香港,但似乎難進核心,如今爆百萬人怒火的逃犯條例,外界直接把最大凶手指向習近平,而江派最想要的就是逼習下台,致令習近平在美中貿易戰及香港民怨之間,焦頭爛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