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控」恐懼被掀起!德國政府要求谷歌提供用戶數據

德國日前提出1項計畫,要求亞馬遜、谷歌等提供「數位服務」的公司,開放用戶數據給政府。(歐新社)

德國日前提出1項計畫,要求亞馬遜、谷歌等提供「數位服務」的公司,開放用戶數據給政府。(歐新社)

2019/06/10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日前提出1項「透明數據」計畫,不僅希望能獲取民眾的電話數據,還要求亞馬遜、谷歌等提供「數位服務」的公司,開放用戶數據給政府,好讓政府「防範駭客攻擊,以打擊犯罪」,這項提議掀起德國人民對「被監控」的歷史恐懼,柏林自由大學教授霍夫曼(Jeanette Hofmann)也對此計畫表示,「這項決議違憲」。

根據美國《CNN》報導,德國聯邦內政部長昨(9)日表示,「為了有效打擊犯罪,聯邦和當局需要獲取個人數位裝置產生的數據」,並強調,「這非常重要」。

柏林自由大學政治學教授霍夫曼表示,「內政部做的決議是違憲的。」並強調,德國過去被「監控」的歷史,使德國人民對隱私權的議題特別敏感。

霍夫曼表示,「家庭屬於社會最私人的領域,如果因為法制理由,讓國家蒐集你在家裡的數據、行為,這是非常可怕。」

網絡安全專家赫爾皮格(Sven Herpig)表示,德國政府的目的不是減弱加密數據,而是鼓勵情報機關「合法進行駭客行動」。

歐盟對德國的「隱私數據」提案表示,「大約85%的刑事調查證據需用到數據,但其中3分之2的證據必須從外部服務提供者獲得,特別是在美國」。

德國政府指出,德國嚴格的隱私法「可以被顛覆」,並強調,「兩國有不同的刑事調查處理方式,不能相提並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