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時速1100公里俯衝墜海 日本F-35A失事原因出爐

日本F-35A戰機失事調查報告出爐,飛行員疑因空間迷航,以時速1100公里的速度俯衝墜海。圖為日空自F-35A示意圖,非失事戰機。(法新社)

日本F-35A戰機失事調查報告出爐,飛行員疑因空間迷航,以時速1100公里的速度俯衝墜海。圖為日空自F-35A示意圖,非失事戰機。(法新社)

2019/06/10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35A匿蹤戰機在4月9日晚間,於青森縣三澤市外海訓練時失聯,大部機身殘骸在1500公尺深的海底被發現,飛行員部分遺骸也尋獲,日本航空自衛隊今(10日)公布失事調查中期報告,機械故障可能性極低,初步判定失事原因恐是飛行員「空間迷向」。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航空自衛隊今公布F-35A失事調查中期報告,還原F-35A墜海前一刻狀況,當晚4架F-35A起飛執行空戰模擬訓練,晚間7點25分,41歲的飛官三等空佐(相當於少校)細見彰里回報已模擬擊落2架「敵機」,隨後地勤指示飛機下降,細見在7點26分依指示下降,當時高度為31500英尺(約9600公尺)。

晚間7點26分15秒,戰機下降至約15500英尺(約4700米)時,地勤再指示向左迴旋,隨後飛行員突然表示「訓練中止」,不過當時飛行員回報時聲音平靜,15秒後也就是7點26分30秒,飛機從雷達中消失。

這段時間內F-35A以時速1100公里的速度向下俯衝,飛行員無跳傘跡象,從海中尋獲的機體嚴重損壞,大量部件和碎片散落在海底,符合高速墜海狀況。

空自分析認為,飛機機體沒有故障,發動機推力正常,而飛官在這幾分鐘裡意識清醒,因設備問題致缺氧昏迷的可能性極低,初步研判失事原因可能是飛行員出現「空間迷向」,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高速向海面俯衝。

空自表示,未來將針對F-35A飛行員加強「空間迷向」教育,由於失事原因基本排除是機械故障,空自表示12架同型戰機將在近日內復飛。

航空自衛隊還原F-35A墜海前一刻航跡狀況。(圖擷自航空自衛隊報告)

航空自衛隊還原F-35A墜海前一刻航跡狀況。(圖擷自航空自衛隊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