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新移民也「反送中」:來自中國不可能相信中國式法治

香港政府執意修訂極具爭議的《逃犯條例》,中國未來可望藉此把香港、台灣的眼中釘引渡到中國審判,引發香港各界高度反彈。圖為港人舉標語抗議《逃犯條例》,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香港政府執意修訂極具爭議的《逃犯條例》,中國未來可望藉此把香港、台灣的眼中釘引渡到中國審判,引發香港各界高度反彈。圖為港人舉標語抗議《逃犯條例》,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9/06/02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執意修訂極具爭議的《逃犯條例》,中國未來可望藉此把香港、台灣的「眼中釘」引渡到中國審判,引發香港各界高度反彈,紛紛連署反對,來自中國的新移民也發聲,連署聲明指出,他們來自中國,「不可能相信中國式法治」。

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讓反對修法的連署聲明遍地開花,週六(1日)出現「一群在港大陸新移民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聯署聲明」,呼籲香港的中國新移民加入反對行列。這份連署至今已有近300人參加,包括香港教育大學講師黎明、流亡香港的中國導演應亮、《端傳媒》前總編輯張潔平等。

連署聲明指出,經過多年的中港紛爭和民意撕裂,「大陸新移民」這一身份已成為鬥爭標籤。「我們中不少人,亦未必能接受這一標籤,因它並不能表達我們對香港的關心、對是非的堅持。但我們深信,自由、開放、包容的香港,及背後一國兩制的制度安排,需要每一個市民共同捍衛」。

聲明指出,修訂《逃犯條例》將對香港「構成嚴重而不可逆轉的破壞」;「我們來自中國大陸,在大陸的生活經驗令我們明白,中國的司法體系完全服從於共產黨的利益,在黨權大於國法的基本事實下,我們不可能相信中國式法治」。

聲明提到:「在中國,從商界、政界、知識界到公民社會,凡不利掌權者、不從命令者、不服壓迫者,均可能被隨意抓捕,逾期拘押,剝奪家屬會見和選聘律師的基本權利,閉門審訊,獄中虐待,禍及家人,毫無程序正義可言。」

聲明表示,他們是「大陸新移民」更是香港居民,「我們在這個城市平等地受到獨立的司法體系的保障,也見證著法治如何作為最重要的基石,撐起自由經濟,保障資訊和思想流通,維護人權和公民社會發展。法治累筑百年,傾塌只在一瞬,我們必然捍衛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