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Tunes用戶控蘋果不當洩漏個資 求償1.5億元

3名蘋果「iTunes」播放程式的用戶,對蘋果(Apple)公司不當洩漏用戶的資訊,向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美聯社)

3名蘋果「iTunes」播放程式的用戶,對蘋果(Apple)公司不當洩漏用戶的資訊,向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美聯社)

2019/05/29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名蘋果「iTunes」播放程式的用戶,近日對蘋果(Apple)公司不當向開發商洩漏上萬用戶的資訊,向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控告蘋果違反個資保護法,並向蘋果公司求償超過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這3名來自美國羅德島和密西根州的用戶,指蘋果向多家資料仲介商揭露包括消費者全名、住址、在iTunes Store購買和儲存的音樂類型以及音樂曲目。而這些資料仲介商將用戶的性別、年齡、收入、教育程度以及婚姻狀態等資訊,轉售給其他第三方單位,除了使用戶收到大量的垃圾廣告信件,並且可能面臨非自願的電話推銷以及詐騙等情形。

起訴書中指出,蘋果曾以「在手機上的一切行為都只會留在iPhone上」大打廣告,但是用戶購買的音樂相關資訊,卻完全沒有留在iPhone上。用戶指出,蘋果洩漏個資的行為,在事前完全沒有通知更未取得用戶們的同意。

3名用戶要求蘋果,在蒐集任何資料前必須事先取得用戶同意,並賠償每位受害用戶250美元(約新台幣8000元),以及支付原告50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的賠償金,估計總求償金額將超過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

目前蘋果尚未對此事件發表回應。本案預計8月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