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令和首拍創紀錄 北海道哈密瓜2顆500萬天價成交

北海道代表性的奢侈名品「夕張哈密瓜」今天舉行年度首拍,最頂級的哈密瓜以2顆500萬日圓的天價成交。(擷取自推特)

北海道代表性的奢侈名品「夕張哈密瓜」今天舉行年度首拍,最頂級的哈密瓜以2顆500萬日圓的天價成交。(擷取自推特)

2019/05/24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海道代表性的奢侈名品「夕張哈密瓜」今日舉行年度首次拍賣,這也是進入令和新年代的首次競拍,最頂級的2顆共以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2萬元)的天價成交,創史上最高價,刷新去年2顆320萬日圓的紀錄。

根據日本《NHK》報導,本次年度首拍今天上午在札幌市中央批發市場舉行,由於這是令和年代的首場競拍,拍賣會場從一早就相當熱鬧,價格飆升的速度也高於往年,而這次拍賣焦點,最頂級的一箱(2顆)夕張哈密瓜最終由日本飲料大廠「POKKA SAPPORO」以500萬日圓的天價得標,比去年首拍拍出的320萬日圓高出逾5成。

報導指出,「POKKA SAPPORO」57歲社長岩田義浩得標後開心地表示,這是令和年代首場拍賣,出於感謝農民與農會、幫助當地經濟的想法,最終順利贏得競拍,讓他相當高興。

岩田義浩說,「我們公司在札幌成立,讓我一直想為北海道做些什麼」,至於將如何處理這2顆哈密瓜,岩田義浩表示,目前計畫在札幌東京圓頂飯店與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展示,之後該公司會將哈密瓜投入色彩及味覺分析作業,用於開發及改良新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