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新政策! 先對「墮胎」表態才能投廣告

Google推出新的政策,規定廣告商投放廣告前,都需先表態是否支持墮胎。(路透)

Google推出新的政策,規定廣告商投放廣告前,都需先表態是否支持墮胎。(路透)

2019/05/22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近因為「墮胎」議題吵得沸沸揚揚,Google日前也因捲入「反墮胎」爭議而飽受批評。因此Google推出新的政策,規定美國、英國和愛爾蘭等地的廣告商,以後投放廣告前都需要先表態是否支持墮胎,之後Google會再進行限制,避免讓廣告出現在不適當受眾的視線範圍。

綜合外媒報導,Google此項新政策將從6月起生效,目前只適用於美國、英國和愛爾蘭地區。Google除了會先調查廣告商是否支持墮胎、是否提供墮胎服務外,也會自動區分「墮胎」與「反墮胎」的廣告。

由於美國部分州政府制定了嚴格的墮胎禁令,在允許墮胎的國家、地區,Google會訂定年齡、族群等相關限制,不會讓廣告出現在不適當受眾的視線範圍內。

Google之所以推出新政策,是因為《衛報》上週揭露了Google提供反墮胎集團「Obria」15萬美元(約新台幣471萬元)的贊助廣告。然而美國卻有支持墮胎的團體發現,Obria有虛假廣告的嫌疑。

Obria背後有天主教組織贊助,在他們的廣告中,明確寫著「提供墮胎手術」、「墮胎諮詢」等字樣,然而線下診所卻不提供墮胎服務,醫護人員反而還勸導患者「不要墮胎」,引發爭議。

美國墮胎權利聯盟(Naral Pro-Choice America)副總肯莫(Adrienne Kimmell)表示:「人們在生活中脆弱的時刻,傾向從網路獲取訊息。重要的是,Google應該要讓女性相信她們從中獲得的,是準確和安全的訊息。」因此,她對Google做出的改變持正向態度。

美國民眾在華盛頓法院抗議,要求政府停止墮胎禁令。(歐新社)

美國民眾在華盛頓法院抗議,要求政府停止墮胎禁令。(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