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沒耐心了! 下令把加國垃圾貨櫃直接運回去

菲國總統杜特蒂今(22)日下令政府雇用私人運輸公司,將69個裝滿腐爛垃圾的貨櫃運回加拿大。(美聯社)

菲國總統杜特蒂今(22)日下令政府雇用私人運輸公司,將69個裝滿腐爛垃圾的貨櫃運回加拿大。(美聯社)

2019/05/22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與加拿大的跨國垃圾大戰又有最新進展,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已失去等候加國回應的耐心,今(22)日下令政府雇用私人運輸公司將69個裝滿腐爛垃圾的貨櫃運回加拿大。

《路透》報導,菲國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表示,杜特蒂已經下令直接雇用船運公司把加拿大的垃圾貨櫃運回去,如果加國拒絕接收,就把它們留在加國領海內。他說,「菲律賓作為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不該被視為外國的垃圾桶」。

加拿大方面稱,2013年至2014年間出口到菲律賓的垃圾,是沒有加國政府支持的商業交易。這批貨櫃被誤標為可回收得塑膠類,但實際上卻裝滿各種一般垃圾,包括尿布、報紙等。

加國已提出要回收這些垃圾,兩國正在安排轉移事項。但加國錯過了馬尼拉規定5月15日收回垃圾的最後期限,促使菲國在上週召回駐加國大使。

帕內洛表示,「很顯然,加拿大並沒有認真看待這個問題。菲律賓人民被嚴重侮辱,因為加拿大將這個國家視為垃圾場」。

加拿大駐馬尼拉大使館尚未對這項最新的爭議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