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霸凌我!」 官媒著急對內呼籲:中國不是軟柿子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左)10日赴美磋商。中為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右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法新社)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左)10日赴美磋商。中為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右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法新社)

2019/05/12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今(12)發表評論,指責美國在談判前,宣布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根本是「霸凌」,呼籲國人不要驚慌,中華人民共和國和19世紀舊中國不同,不是「軟柿子」,宣稱美中經貿摩擦只是「小插曲」。對此,台灣網友認為,「直接對美宣戰好嗎,柿子硬起來」、「阿共仔你嘴砲很久了」。

《新華社》評論指出,美國在第11次美中貿易磋商前,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反映出美國在這緊要關頭,為談判施加壓力、增加籌碼的霸凌意圖。

文中批評,美國在需要時進行合作,不需要時就撕毀協議,動不動就以「退群」威脅國際組織;但美國「屢屢動粗」早已不是新鮮事,認為大家大可對這樣的施壓行為「冷眼看待」。

該文承認,中國和美國在很多方面還有很大差距,但中國好歹已經是世界第2大經濟體;時至今日,若還有人把中國當成可以任人宰割的舊中國、可以任意揉捏的軟柿子,「那真是腦子還留在19世紀,自欺欺人」。

評論說,美中貿易摩擦短時間內會給中國經濟發展「製造點小插曲、小波折」,但不足以改變穩定、正向的走勢,中國經濟仍會保持平穩、健康、良好,「我們自己要有信心、有定力,不能遇到點事情就自亂陣腳。」

文章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道路、制度、文化的自信,有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的信心和決心,只需放平心態,做好自己的事情,美中貿易戰「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台灣PTT鄉民對此發表看法,「中國真的很怕喔,一直發新聞強調自己沒輸」、「中國的腦子的確停留在19世紀」、「直接對美宣戰好嗎,柿子硬起來」、「整天霸凌台灣,還好意思說自己被霸凌,真不要臉」、「加入WTO卻從沒遵守過規則,現在還要喊自己是受害者」、「霸凌的大頭鬼,是中國一直亂搞」、「中國已非軟柿子,是爛柿子」、「現在的中國真的很像大清,對內搞文字獄,對外膨脹到處得罪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