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法官被勒索告上法庭 意外曝光900億身家惹議

被稱是中國最富有法官張家慧。(圖擷取自網路)

被稱是中國最富有法官張家慧。(圖擷取自網路)

2019/05/12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張家慧及丈夫劉遠生傳遭到索勒200萬人民幣(下同,約900萬台幣),報警後已進入重慶市法院審理,但經追查,張家慧及劉遠生這對夫妻卻是身家高達200億(約900億台幣),透過複雜的商業運作控股逾35家公司,中國網民震驚,稱張家慧是中國法院系統史上最富有的法官。

綜合中媒報導,這起勒索案是一名與劉遠生旗下公司發生工程款糾紛,一怒之下,將張家慧夫婦的囂張言論製成影片,威脅要發佈到網上,劉遠生同意支付200萬了事,分3次轉帳給對方,案情曝光後,媒體進一步追查張家慧夫妻身家,竟然發現了「中國法官史上最富有法官」。

據中媒體報導,劉遠生旗下以及關聯公司目前初步統計至少35家。其中,5家持直接持股,30家是劉遠生、張家慧親屬、朋友持有,註冊區域遍及中國海南、重慶、四川、北京、香港和英屬維京群島;而且劉遠生更被發現,是一些公司的隱名大股東,如一名跟劉遠生合作過7年的開發商就指出,劉遠生成立很多公司,但多是親戚、朋友代持股,跟他合作的房產公司也是如此,但他堅決反對,才不甘不願的當地顯名股東。

張家慧、劉遠生夫婦透過龐大親友團、及交叉持股,建構一個龐大的逾百億商業帝國,版塊遍及房地產開發、物業管理、酒店、旅遊、商貿、影視、金融、酒業、醫療、現代農業、諮詢服務等板塊。

劉遠生不否認親友關係,但強調,他們都是獨立市場主體,獨立依法享有權利、承擔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