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軍方:北韓昨天發射物是短程飛彈 由金正恩下令

金正恩昨(9)日親自出席視察軍事演習。(法新社)

金正恩昨(9)日親自出席視察軍事演習。(法新社)

2019/05/10 11:07

上稿時間 11:07
更新時間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昨天(9日)下午發射2枚據稱是短程飛彈的不明飛行物體,再度震驚國際。今天北韓官方媒體的報導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確實親臨軍事演習現場,下達開始演習的指令。而南韓軍方在稍早的記者會上表示,北韓昨天發射的2枚物體是短程飛彈,這是南韓與美國共同界定的結論。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朝中社)指出,金正恩在審視了長程攻擊演習的程序無誤後,就下達開始進行演習的指令。北韓官方表示,此次有關於軍事部署及攻擊的演習,是為了檢視軍方防禦單位的迅速反應能力是否已達標準。演習結果顯然讓金正恩非常滿意,他更在演習後對北韓人民軍(Korean People's Army )下達「進一步增強攻擊與防禦能力」的「重要指令」,以確保北韓在西北方前線的軍事能力。

朝中社在報導中始終沒有提到所謂「長程攻擊」是指什麼樣的武器,但南韓軍方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認為北韓昨天發射的2枚物體是短程飛彈。2枚飛彈自北韓西北部平安北道內的「新五里」飛彈基地發射後,分別飛行了270公里及420公里遠,而後墜入東海。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飛彈發射數小時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若北韓發射的物體被證實是彈道飛彈,即便它只是短程的飛彈,仍然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北韓不得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的正式決議。

金正恩似乎對演習結果非常滿意。(法新社)

金正恩似乎對演習結果非常滿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