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機敏感!金正恩才剛射 美國宣布扣押北韓第二大貨輪

北韓貨輪「Wise Honest」是該國第二大貨船,曾被用於非法運輸煤炭與重型機械,現被美國扣押。(路透)

北韓貨輪「Wise Honest」是該國第二大貨船,曾被用於非法運輸煤炭與重型機械,現被美國扣押。(路透)

2019/05/10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上週六(4日)北韓發射數枚「短程飛行體」,引發國際關注後,北韓於昨(9日)下午再度試射2枚疑似短程飛彈,讓朝鮮半島局勢立刻升溫,美國也立刻做出反應,司法部同天宣布,扣押一艘北韓貨輪,這是美國政府首次以違反聯合國制裁名義,扣押北韓貨輪。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在當地時間9日宣布,扣押北韓貨輪「Wise Honest」,這艘重達1.7萬噸貨輪是北韓第二大貨船,曾被用於非法運輸煤炭與重型機械,早在2018年4月被印尼發現涉嫌關閉定位裝置、運送煤炭而遭沒收,這艘北韓貨輪現在被美國扣押,目前正接近美國領海。

報導指出,這是美國政府首次以違反聯合國制裁名義,扣押北韓貨輪,由於正逢北韓試射飛彈,時機敏感,美國官員聲稱扣押行動與北韓試射無關;官員指出,他們發現「Wise Honest」偷偷出口煤炭,然後再此貨輪輸入重型機械,讓北韓逃避制裁。

由於這艘北韓貨輪的維修與設備支出,是透過不知情的美國銀行以美元支付,讓美國有機會以民事沒收的行動下,扣押這艘北韓貨輪,預計將前往南太平洋的美屬薩摩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