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播「認罪」影片涉違法 英國要查恐吊銷執照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已針對對中國央視子公司「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播出的英國公民「認罪」畫面,正式調查CGTN是否違反英國的法律。圖為位於中國北京的央視總部大樓。(法新社)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已針對對中國央視子公司「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播出的英國公民「認罪」畫面,正式調查CGTN是否違反英國的法律。圖為位於中國北京的央視總部大樓。(法新社)

2019/05/09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已針對對中國央視子公司「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播出的英國公民「認罪」畫面,正式調查CGTN是否違反英國的法律。OFCOM有權對違規單位處以罰款,最重可吊銷執照。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調查源自英國私家偵探韓飛龍(Peter Humphrey)的投訴。他曾受到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委託,調查GSK中國貪腐案。2014年,他和他的妻子在中國被判刑,罪名是非法獲取並出售中國公民的私人訊息,2015年,這對夫婦在減刑後被驅逐出境。

韓飛龍去年11月向OFCOM投訴表示,中國央視和中國警方合作,記錄了一段他在實際審判前、被迫認罪的畫面,央視之後通過其國際頻道CGTN,在英國等地播放這段「認罪」影片,讓公眾對他和妻子產生偏見,導致對他的審判有失公允。

OFCOM發言人表示,「我們決定調查一起有關央視新聞台播放的新聞節目的公平性和隱私性的投訴。如果我們發現有違規行為,我們將採取適當的行動」。OFCOM有權對違規單位處以罰款,若違規行為嚴重,最重可吊銷執照。

根據OFCOM規定,投訴人必須要在有問題的節目播出後20個工作天內提出投訴。該監管機構表示,它通常不會接受20天期限後的投訴,因此就韓飛龍的投訴採取行動是一種不尋常的情況。

外媒指出,OFCOM已收到4件關於中國央視的正式投訴,都是涉嫌逼供「被迫認罪」的案件,除了韓飛龍,還有香港書商桂民海的女兒安琪拉、瑞典籍活動人士彼得·達林,以及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