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革再現!習語錄全面入校園 中國欲打造二代「紅衛兵」

局現致力推動紅色思想「從娃娃抓起」,要求學生們從小認真學「習」,最終成為文革以後的新時代紅衛兵。(法新社)

局現致力推動紅色思想「從娃娃抓起」,要求學生們從小認真學「習」,最終成為文革以後的新時代紅衛兵。(法新社)

2019/05/09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去年3月將領導人習近平關於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思想納入憲法後,「習思想」的廣泛傳播在中國各級社會逐漸蔓延。在習近平領導下,當局現致力推動紅色思想「從娃娃抓起」,要求學生們從小認真學「習」,最終成為文革以後的新時代「紅衛兵」。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今年初開學後,江西省各級各類學校均開設紅色文化課程,統一使用習思想文化教材;河北省政府不願落人後,亦於今年2月要求該省各校貫徹落實習的十九大精神。

在中央、地方政府一氣貫通下,各校紛紛將《平語近人》、《講習爺爺的故事》、《平語用典》等宛如《毛語錄》再現的獻諂書籍列為教材,要求學生認真學習,「成為社會主義的忠實接班人」。

對此,一名中國教師感到相當擔憂,她表示,目前當局的作風,深深讓人想起文革時期,當年在刻意操作下,紅衛兵對毛澤東產生極高程度的崇拜與忠誠,如今中小學生被強制灌輸習思想,如同文革期間紅衛兵天天學習毛語錄,「這樣下去勢必被打造成新時代的紅衛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