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雷射武器重大進展!地面雷射砲成功擊落空中飛彈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地面雷射砲成功擊落飛行中的飛彈,這是雷射武器開發的首例。(圖片來源:美國空軍官網)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地面雷射砲成功擊落飛行中的飛彈,這是雷射武器開發的首例。(圖片來源:美國空軍官網)

2019/05/08 17:5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為對付中俄等潛在威脅,美國不斷將籌碼加注到「科幻武器」上。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 AFRL)宣布,上個月的高能雷射武器測試中,地面雷射砲成功擊落了多枚空中飛彈,這是雷射防衛系統的重大進展。

這款由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研發、耗資2600萬美元(約7.58億新台幣)的「盾牌」項目(SHiELD, Self-protect High Energy Laser Demonstrator,正式名稱為「自衛式高能雷射演示器計畫」),能射出50千瓦能量的雷射,將週邊的無人機或導彈摧毀。據報導,美國海軍計劃為神盾驅逐艦加裝這種雷射武器,以對付中國導彈。

美國軍方背景的《星條旗報》6日報導,4月23日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導彈靶場進行的一系列測試中,充當SHiELD測試樣品的「雷射武器系統演示器」與飛行中的幾枚空射導彈「交戰並將其擊落」。

主管該項目的庫勒少將(William Cooley)強調,利用雷射武器擊落導彈的能力,將使美軍在「拒止性環境」(denied environments)中進行空中作戰變得可能,它能快速摧毀來襲導彈,從而改變當前戰機遭遇導彈襲擊時只能被動逃避的局面。

早在2001年,美軍就開始研發雷射指向武器,主要作用是擊落來襲的飛彈與砲彈,初期的版本體型非常巨大,由波音747運載,完全不實用。隨著技術進步,體積已縮小許多,但是仍能維持足夠的功率。

在過去兩三年間,雷射武器已證明可以擊毀慢速飛行的無人機,但是還沒有證明它能夠擊落飛彈,因此這次試驗有其里程碑的重要意義,顯示能量武器系統將有機會改變未來戰爭的規則。

機載雷射武器,可能成為改變戰爭模式的新武器,它會大幅削弱飛彈與砲彈的命中率。(圖片來源: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機載雷射武器,可能成為改變戰爭模式的新武器,它會大幅削弱飛彈與砲彈的命中率。(圖片來源: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