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一直聽到嗡嗡聲 醫生檢查嚇傻:蜱蟲嵌進耳膜裡

美國9歲男童一直聽到嗡嗡聲,醫生看診時當場嚇呆,原來小男孩的耳膜裡竟然嵌進1隻蜱蟲。蜱蟲示意圖。(資料照)

美國9歲男童一直聽到嗡嗡聲,醫生看診時當場嚇呆,原來小男孩的耳膜裡竟然嵌進1隻蜱蟲。蜱蟲示意圖。(資料照)

2019/05/03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罕見病例!美國康乃狄克州1名9歲男童一直聽到嗡嗡聲,耶魯紐黑文兒童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沃爾德曼(Erik Waldman)幫忙看診時當場嚇呆,原來小男孩的耳膜裡竟然嵌進1隻蜱蟲。

據《CNN》報導,沃爾德曼在檢查男童右耳時,發現蜱蟲似乎嵌入鼓膜裡,它的身體已被發炎的組織包圍起來。沃爾德曼試圖移除蜱蟲,但這個頑固的吸血怪物毫不讓步。

該院另一名耳鼻喉科醫生卡斯爾(David Kasle)表示,要從任何一個孩子的耳朵裡取出異物很困難,在這種情況下尤其如此,因為蜱蟲的頭部和嘴部會完全嵌進人體,必須用特殊工具挖出,直接拉出來會造成劇痛還有可能撕裂耳膜。

然而,不移除蜱蟲也會造成後果,隨著時間的推移鼓膜可能穿孔,雖然不至於使男童耳聾,但會影響到他的聽力。因此醫生們決定將男童麻醉,用特殊器具將蜱蟲拿出。

卡斯爾接著用抗生素滴耳劑治療小男孩耳朵因蜱蟲造成的傷勢,目前9歲男童的鼓膜已痊癒,沒有發生其他被蜱蟲咬傷後的併發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