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訪美處理威州案? 美媒批:到現在連影子都沒

外媒報導,鴻海承諾在當地興建的工廠,「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圖為2017年前威州州長的斯考特‧沃克、川普與郭台銘參加動土典禮照。(美聯社)

外媒報導,鴻海承諾在當地興建的工廠,「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圖為2017年前威州州長的斯考特‧沃克、川普與郭台銘參加動土典禮照。(美聯社)

2019/05/01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傳出赴美國白宮參加會議,該會議被認為是與富士康承諾投資威斯康辛州一案有關。今有外媒報導指出,為了迎接鴻海承諾在當地興建價值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7億元)的工廠,威州芒特普萊森特鎮(Mount Pleasant town)已剷平了大片區域,並向居民徵收土地,不過「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

根據昨(30)晚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郭台銘在昨天啟程前往美國白宮,參加富士康投資威斯康辛州的相關會議。民主黨籍的現任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則對《美聯社》表示,郭台銘將與川普會面,並表示富士康希望對投資威州一案重新訂約。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今日報導以「為建工廠拆了美國小鎮,富士康卻想抽身而退?」為題報導批評,截至去年12月31日,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投資項目上,僅支出9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相當於承諾投資額的1%。該公司此前預計到2019年年底將在該州僱用多達2080名本地員工,但截至去年年底這一數字還不到200人。

美媒「appleinsider」30日晚間以〈威斯康辛的小鎮正在富士康建廠計畫壓力下受苦,而他們的CEO正前往白宮〉為題報導指出,為了富士康原先所承諾投資建造100億美元的面板工廠,芒特普萊森特鎮已經拆除了75棟房屋,但是「富士康原先所承諾的,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There's no sign yet )」。

「路透」4月中報導,郭台銘宣布參與角逐總統大位,並將減少參與鴻海日常營運。這項消息傳至美國,引發了當地居民不安。居民洛肯(Jeff Loken)向媒體「wuwm89.7」的記者表示,「現在是什麼情況?來代替郭台銘負責的人會不會發生同樣的事?我的意思是富士康在經濟上碰上麻煩。」當地負責監督富士康投資案的官員路意斯(Claude Lois)則極力安撫居民,拜託居民保持耐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