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仁退位! 「反皇派」東京示威爆衝突 2名男子襲警遭逮

反皇派團體舉行示威活動,並高呼口號遊行。(美聯社)

反皇派團體舉行示威活動,並高呼口號遊行。(美聯社)

2019/04/30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仁天皇於今日退位,日本即將結束「平成」時代,德仁將於明天繼任新天皇。這段時間,有不少「反天皇制」團體在日本各地示威遊行,昨日下午日本警視廳在東京都立川市逮捕2名抗議民眾。

綜合媒體報導,昨日下午,約有100多名反皇派團體到東京都立川市參加示威活動,並高呼口號遊行。同時也吸引約80名支持天皇制的人士到場抗議。現場秩序混亂,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到現場維安。其中來自相模市48歲的檜垣紳,以及來自琦玉縣37歲的椙田智,因為在遊行隊伍中毆打警察的胸部與頭部,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罪」逮捕。

日本有不少反皇派民眾,成員多以中老年人士居多。他們希望能廢除天皇制度,讓日本成為一個總統制國家。他們認為,天皇制會讓日本忘記侵略歷史,並產生階級差異與歧視。因此日本應該廢除天皇制,正視帝國主義為亞洲各國留下的傷痛。

反皇派與保皇派經常發生衝突,去年11月反皇派在東京JR吉祥寺車站附近發起活動,保皇派到場破壞他們的宣傳車輛,兩派差點引爆衝突。

推特上流傳著反皇派集會的時間、地點,他們也揚言明天新天皇登基時,會在各地舉行遊行示威。屆時,保皇派很可能也將出動大批成員前往阻撓,讓警方不敢大意。

明仁天皇於今日退位,日本即將結束「平成」時代。(法新社)

明仁天皇於今日退位,日本即將結束「平成」時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